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 

★☆ 2021 華岡創新創業之星競賽 ☆★【申請公告】2021/4/27 收件截止!

!讓未來的你感謝現在的你!

總獎金最高10萬元

創業組x創客組 分組模擬實戰

專業業師傾力相授 創業門診相諮助 打造創新創業第一哩路!

 

👉 立即報名 https://pse.is/w7na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報名資格:

中國文化大學在校生,每個團隊以三至六人(至少3人)且須有帶隊指導老師

每位限參加1組團隊(曾獲獎團隊不得報名),歡迎跨系所組隊!

報名資格:即日起至2021年4月27日(星期二)24時,截止收件

報名方式:一律採線上報名 (https://pse.is/w7na8),並上傳提案應備資料(含創業構想/設計企劃書、競賽切結書)  

👉 下拉本頁面,即可下載本競賽「活動簡章」

競賽組別:

  ★ 創業組:發揮理論知識於創業構想的應用,培養創業知能與團隊合作精神。

    以創新商業模式(或營運/營業模式為主軸),並透過創新觀點開發新型態的商業模式(例如:開發新的服務或產品、開創新的產業領域、開闢新市場、採用新的產業組織型態,或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提供已有的商品或服務等),進而創造事業體之營收與利益,成為可永續經營的新創企業。

  ★ 創客組:透過「動手做」與「解決問題」,落實創意發想商品化之創客精神。

    在工學、美學、經濟學的考量下,以創新的工業設計或技術改進,創造出產品的革新(例如:材料、結構、形態、製程、人機關係、外觀造型或操作使用方式等),賦予產品創新的品質、規格、組織、或功能。藉由創意實用的發明創造價值,進而創造獲利與成長,達成創業成功的目標。

※ 注意: 1. 【創客組】參賽團隊在可量產、獲利的條件下,設計出新產品或就針對現有產品進行技術或設計上的改良皆可。

          2. 【創客組】參賽團隊通過初選,進入決賽時,須展示實品以進行評選。

競賽流程:

  初選書審

    以書面方式進行審查,通過評選之團隊,每隊可獲得$3,000元獎勵金(不含直接晉級決賽團隊)

  決賽面審創客組進入決賽團隊出席上台簡報,需展示實品(一式3份)現場實地操作/介紹進行評選

    團隊須於指定時間與地點出席進行產品或服務發表及Live Demo

獎勵方式:

  第一名:獲獎金1萬元整,及每位團隊成員頒發獎狀一紙。

  第二名:獲獎金8仟元整,及每位團隊成員頒發獎狀一紙。

  佳作潛力獎:獲獎金5仟元整,及每位團隊成員頒發獎狀一紙。

    本競賽所有參賽團隊均可獲得創新育成中心提供之「創業門診」輔導諮詢服務。

    本競賽配合本校「全人學習護照」辦理,競賽所有參賽團隊均可列入全人學習護照之「群育」簽證認證!

活動期程:

  競賽截止收件: 2021年4月27日(二)24:00收件截止

  晉級名單公告: 2021年5月06日(四)17:00前公告晉級決賽團隊名單 (請詳見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官網公告)

  晉級團隊實戰模擬/簡報健檢輔導:2021年5月11日(二)~5月14日(五)

  繳交決賽資料:2021年5月17日(一)17:00前截止繳交,逾期不予補件。(晉級決賽團隊繳交決賽面審簡報、創客組繳交簡報暨展示成品一式3份)

決賽評選暨頒獎典禮:2021年5月28日(五) 09:30-16:00

   地點:中國文化大學校本部 曉峰紀念館 國際會議廳 (台北市陽明山華岡路55號)

活動洽詢:

中國文化大學 創新育成中心 林小姐 (信箱:yuslin@sce.pccu.edu.tw /電話:(02)2331-6086分機7223)

瀏覽數